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特写|督战新发地


【信息时间: 2022/10/9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10月6日早上6点,天刚微亮,寒意犹盛,新发地市场惠农门区已有几分喧嚣。

闫言揉了揉冻得有些发紧的脸,开始整理一晚上的监督情况,准备和下一班的同事做好交接。作为丰台区纪委监委第六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这个国庆假期,闫言已在新发地市场值了三个夜班。

9月30日,丰台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京外自驾进入新发地市场人员。丰台区纪委监委迅速落实市、区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组建新发地市场疫情防控监督专班,监督推动流调溯源和复盘工作。针对新发地市场卡口多、易出现疫情防控漏洞的情况,区纪委监委于10月3日增派18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4个监督组,以早中晚“三班倒”形式,对新发地市场18个门区秩序维护、扫码验码工作进行全时段全覆盖监督,督促下沉干部、执勤人员履职尽责。监督四组组长闫言便是当晚的一名“先遣队员”。

与闫言交接班的是第十一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干部王晓平,作为监督一组的组长,她早早到达了负责的门区并把值守人员的防寒服发放到位。

“针此次病例藏匿车中躲过检查导致疫情发生的情况,我们加大了对市场来往车辆副驾驶位置、封闭车厢、后备箱的整体检查力度。”王晓平介绍,夜里3点到早上7点是新发地市场来往车辆最多的时段,各门区拥堵车辆较多,检验人员也容易疲惫疏忽,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如何确保对车辆逐一检验、及时疏解堵塞,是摆在大家面前的一道难题。

“监督组对各门区检验人员进行组织动员,将测温、核酸、转运要求逐一告知,督促做到对来往车辆车牌、人数、货物等底数清、数据明,提前预警问题,最大限度管控风险。”王晓平说。

从监督情况看,新发地市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良好,但仍存在一些问题隐患。第十三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新慧带领的监督组,就在“夜巡”中发现了门区内弹窗和黄码人员滞留,甚至出现市场内商户在大门外与京外司机卸货接货的情况。

“当时工作人员正疏导车辆,有点顾不过来。我们发现问题后,第一时间将相关人员劝离,督促其去周转区完成交接。同时,督促工作人员加强巡逻检查,严格防止此类问题发生。”杨新慧表示,监督组针对部分门区执勤人员更换较频繁,工作交接不畅、防控工作要求掌握不清的情况,与市场监管局充分沟通,督促做好整改工作。

7点刚过,王晓平的手机铃声和微信提示音便不断响起。各监督组早班人员已开始记录并上报一个小时以来的监督情况。

“这是新发地市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最新会议要求,大家周知。

“部分门区存在为老年人提供代查健康宝现象,建议在各门岗刷身份证调取信息。若不具备条件,注意风险追溯,做好日志记录,统一汇总。”

“部分黄码临时隔离人员等待转运时间过长,建议市场方随时掌握各门区隔离人员情况,为各应急隔离点配备相关试剂。

……

与此同时,在现场负责总协调的监督三组组长——区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曹玺正将工作群内监督情况和问题反馈逐一汇总整理,并按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与新发地各门区值守负责人员进行对接,提出整改要求。

国庆期间的新发地市场,紧张而有序。

10月8日凌晨,新发地市场部分区域调整为低风险区,丰台区全域无中高风险区,实施常态化防控措施。

“区纪委监委将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精准研判涉疫风险,紧盯排查落位管控环节,全周期采取措施,人防技防并重,将风险人员管住管好,坚决不漏一人,阻断疫情传播。以实际行动保障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丰台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一条: 特写|督战新发地 下一条: 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北宫镇接访 察民意解民...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