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区纪委区监委推动警示教育落到末端、见到实效


【信息时间: 2022/1/12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农村土地开发建设是城市化进程的重要方面,投入资金大,涉及利益主体多,关乎群众福祉,事关区域稳定。我区行政区划调整后,不少社区村隶属关系发生变化,给集体“三资”管理、拆迁腾退工作监管带来不小难度。近期,区纪委区监委聚焦街村规划发展、集体“三资”管理、回迁房建设领域,深入基层扎实开展监督调研,组织专题警示教育,用全市农村范围内发生的典型案例敲警钟、明法纪。

近日,在成寿寺街道会场,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机关中层干部、原南苑乡所有转隶人员,分钟寺村现任和原任村党总支、村集体经济组织负责同志,分钟寺村土地开发公司主要负责人和管理层共计60余人正集中收看专题警示教育片。片中既有某乡原党委书记直接插手土地开发项目并疯狂敛财,又有某村委会原主任利用职务便利骗取征地拆迁补偿,还有某村集体经济组织普通干部帮助他人非法获取土地拆迁补偿并从中牟利的案例。一个个小官巨腐典型案例不断警醒着参加会议的每一个人。

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对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做了精心筹划,选取新成立的成寿寺街道,及其辖区土地开发规模较大的分钟寺村作为基层教育点,认真筛选7部与集体“三资”管理、拆迁腾退相关的警示教育片,并安排与此关联性最高、覆盖面最广的人员参会,真正确保警示教育针对性强,切实推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层层传导、落到末端、见到实效。

区纪委区监委高度重视基层警示教育工作,在警示教育片播放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同志以拉家常、话体会方式,与大家交流情感、交换看法,引导大家正确看待历史,尊重现实,面向未来,吸收广大群众智慧,激发勤劳致富动力,本着对祖辈负责、对子孙负责的态度,推动村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现物质财富、精神境界双提升;督促各责任主体认真履行职责,对标市区规划,找准功能定位,增强治理能力,提升服务水平,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项目建设,兼顾各方合理诉求,解决矛盾问题,体现公平正义;鼓励大家勇敢面对在推进城市化进程中的瑕疵、不足,特别是个别干部群众、执法单元要摒弃私心杂念,及时纠偏正向,处理好个人与集体、集体与国家的关系,传承好家风,共建好社风。

在两个多小时的教育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听记,普遍感到这次教育始终站在百姓立场,既彰显了人文关怀,又严明了纪律规矩,听后深受启发和触动。

会后,成寿寺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晓东表示,此次专题教育活动让街道统一了思想,找到了推进分钟寺项目的抓手,一定用实际行动坚决落实好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

成寿寺街道办事处主任闫道儒表示,一定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工作要求,以保障回迁群众合法利益为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全力推进分钟寺项目健康有序进行。



上一条: 区纪委区监委推动警示教育落到末端、见到实... 下一条: 丰台: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中华人民...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