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丰台: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扣紧“思想扣”


【信息时间: 2019/7/19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抓严抓实纪律教育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作。今年以来,丰台区纪委监委以多样的形式、丰富的内容,通过讲、听、赛等形式,将纪律教育的触角向基层延伸,推进纪律教育全覆盖、常态化,持续督促党员干部扣紧“思想扣”。

  解读纪律,用案例强化廉洁意识

  近日,王佐镇村社区三套班子成员、村社区纪检委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全体成员和镇机关、总公司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等150余名干部,集体聆听了一场由丰台区纪委监委审理室负责人讲授的廉政讲座。

  审理室负责人结合近几年查办的典型案例,分别阐述了“六大纪律”,对“不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两面派”“两面人”“对抗上级党组织”“集体决策并非遮羞布”“把持集体经济从中获利”“优亲厚友”“打探组织机密”“赌博型受贿”“酒后驾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提醒党员干部一定要有“红线”思维和“底线”意识,保持政治清醒和法纪明白。

  “讲座中的案例,既是对违反纪律的真实解读,又是警示教育,提醒大家要经常对照检查,坚决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王佐镇纪委书记说。

  基层宣讲,走街串巷传递“廉音”

  炎炎烈日下,丰台区廉政宣讲团的宣讲员们踏上了讲台之路,他们将要走遍全区所有街乡镇,开展以“守纪律、砺党性、践初心”为主题的廉政宣讲活动,通过讲述先进人物故事、剖析典型案件、解读党纪法规条例等方式,用一个个身边的案例和故事,将党纪法规要求送到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身边,实现纪律教育无死角、全覆盖。

  廉政宣讲团成立于20156月,是全市首个以廉政为主题的宣讲团,参与宣讲的专家学者、机关干部和党员志愿者近50名。自成立以来,先后围绕严明党的纪律、树立规矩意识、狠抓作风建设、坚守初心使命等主题开展宣讲百余场,现场听众达6000余人次,通过电视录播、微信传播等渠道收听收看的达20000余人次。

  以赛促学,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日前,南苑乡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党史、学党章、守党纪”为主题的党风廉政知识竞赛活动,以赛促学,让党纪法规入脑入心。

  参赛队员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同时穿插观众线上抢答环节,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几轮激烈角逐后,评选出一等奖3名。

  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是丰台区开展“送纪律下基层”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以赛促学,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强化纪律教育,让党纪法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条: 丰台:纪律教育督促党员干部扣紧“思想扣” 下一条: 丰台:夯实责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
相关链接
   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 习近平在贺匾上题词[2021-08-20]
   丰台区监察委员会 关于开展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情况的报告[2021-08-16]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蒋达峰同志到丰台科技园区开展专题调研检查[2021-08-19]
   深度关注 | 聚焦疫情防控失职失责问题 多地问责近百名党员领导干部[2021-08-19]
   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回头看”结束 近2万名干警向纪委监委投案[2021-08-18]
   两天发布7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2021-08-18]
   年中看进展 记者调研行 | 广西百色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2021-08-18]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2021-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