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丰台街道:让监督检查更加精准有效


【信息时间: 2019/4/23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近日,丰台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对机关和25个社区服务窗口开展纪律作风专项监督检查。检查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以群众体验感舒适度为视角的明察暗访方式进行,着力对服务群众工作提出改进意见。

 如何突出监督检查效果,防止“走过场”“做虚功”等以形式主义整治形式主义的行为,是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在贯彻落实街道工委要求时突出思考的问题。

 监督检查有规范。制定服务大厅环境、服务居民态度、入户情况等10项检查内容清单,对自身大厅环境问题不回避直指痛点,对群众热线问题不闪躲对准难点。同时,与责任科室当即沟通工作要求,查看社区是否落实到位,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目的。

 查找问题有细节。再次熟悉已掌握的社区党委班子成员信息、监督对象基础信息,既要有面上的全面把握,又要观察每名干部服务居民的言语行为规范,以小见大、见微知著,深入检查社区干部队伍作风情况,为每个社区精准查找问题、给出中肯评价,不回避问题,不夸大成绩。

 督促整改有力度。检查社区的结果当天进行通报,对突出问题不在乎、不重视、不整改的社区在社区党委书记例会上进行通报批评,对症下药。截止目前已检查并通报6个社区情况,并要求其他社区举一反三抓好落实整改。同时,先后有3个社区主动进行了自查和互查,从源头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组织指导有温度。纪工委查看了社区减负的情况,提出对重复记录的会议本、活动记录进行整合的要求,对部分社区党委会议事程序、记录情况进行指导,对工作状态好、热情有朝气的社区进行鼓励和表扬,激励社区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作者:于烨
来源:丰台街道纪工委
上一条: 丰台街道:让监督检查更加精准有效 下一条: 大红门街道:召开社区纪检委员培训会暨工作...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