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丰台:廉政巡回宣讲让党纪法规下基层、进家门、入人心


【信息时间: 2019/3/27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近日,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启动2019廉政巡回宣讲活动。宣讲以“守纪律、砺党性、践初心”为主题,通过讲述先进人物故事、剖析典型案件、解读党纪法规条例等方式,将党纪法规送到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身边。

筑牢“八小时以外”廉洁防线

日前,丰台区南苑乡40多位干部及其家属依次在家庭廉洁承诺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这是乡纪委和乡妇联共同举办的“廉洁家庭”评选活动的一个环节。

“廉洁家庭”评选活动是丰台区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近年来,丰台区发掘和整理全区勇于奉献、勤政廉政的优秀党员干部,通过撰写人物事迹、开展专题巡回宣讲等形式,为全区党员干部树榜样,立标杆,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

打造“丰晓纪”3.0版掌上工具书

在监察法颁布实施一周年之际,区纪委区监委联合区司法局、区园林绿化局等单位,在莲花池公园举办“颁布实施监察法,开启反腐新时代”——监察法颁布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丰晓纪”与广大游园群众积极互动,引起关注。

“丰晓纪”智能机器人自2017年研制成功以来,经过三次改版升级。“丰晓纪”3.0版本将党章、监察法、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条例等内容纳入数据库,通过扫描二维码、语音对话等方式,实现纪律和法律知识的实时查询。

让“身边的教训”变成“墙上的镜子”

按照审查调查开展到哪里,警示教育就跟进到哪里的要求,丰台区将典型案例分析、忏悔录等内容,纳入区委党校主体班次课程。持续开展庭审旁听和法官讲法活动,通过零距离体验式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选取近期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制作警示教育片、宣传展板和口袋书等,作为全区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素材,让“身边的教训”变成“墙上的镜子”,警醒和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与此同时,利用“晓月清风”网站、“廉洁丰台”微博、微信等平台,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增强警示震慑作用,警示大家绷紧“廉洁弦”,把好“廉洁关”。

上一条: 丰台:廉政巡回宣讲让党纪法规下基层、进家... 下一条: 丰台:制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指南宣传折...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2022-03-09]
   区纪委区监委第十四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