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吹响“监督哨”】卢沟桥乡:三举措促进“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形成生动实践


【信息时间: 2019/3/15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实施以来,卢沟桥乡纪委、派出监察办以整合力量、压实责任、强化监督三项举措为抓手,将监督贯穿始终,确保“吹哨报到”工作落实、落细。

整合力量,为监督提供保障。不断壮大监督队伍,初步形成了乡纪委、派出监察办—监督检查组、派驻监督员—村内各级监督力量为主体的分级、分重点的监督格局。将监督延伸到基层一线,从源头处倾听群众声音,及时发现问题;对重大“吹哨报到”事项,全程监督,确保问题及时解决、有效处理,为工作机制落地实施提供保障。

压实责任,确保“吹哨”有依据。明确职责定位,将监督责任和“吹哨报到”工作机制进行有效结合,对启动“吹哨报到”的标准、时机以及“报到”人员就位情况等方面进行监督。对于依靠基层单位自身力量无法解决的事项,督促相关部门及时上报乡党委,启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协助基层单位有效化解问题;对于依靠自身力量能够解决的问题,通过提醒谈话、约谈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尽快整改落实,避免过渡启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浪费资源。

强化监督,切实推动工作开展。主动参与,围绕全乡中心工作开展全程监督,健全沟通机制,时时掌握工作进展情况。注重实效,围绕全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针对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节点,加大监督和巡查工作力度,督促各相关部门做好后续工作。健全体系,发挥监督检查组、派驻监督员、基层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的“探头”作用,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民情民意等方式,构建快速反应机制,以全方位的日常监督,切实让“吹哨报到”工作取得实效。


上一条: 【吹响“监督哨”】卢沟桥乡:三举措促进“... 下一条: 宛平: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上好廉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