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交流互动 >> 信访举报 >> 曝光台 >> 曝光台_案件监督和审理室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信息时间: 2020/6/22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组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抓“四风”问题,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为强化警示教育,净化节日风气,现将三起典型问题公开曝光。

1.丰台区长辛店街道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原专职副主任、平安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跃违规增加社区报表问题。2019年2月至11月间,张跃明确知晓市、区两级清理规范社区填报表格的要求,但仍违规要求社区继续填报应由本部门报送的表格,并新增4项表格,将原本由街道负责的工作转嫁给社区。2020年3月,张跃受到政务警告处分,长辛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秦娜牵头负责表格清理规范工作,不正确履行职责,给予诫勉问责。

2.丰台区卢沟桥乡万泉寺村拆迁管理部职员冯彤收受财物和违规发放补贴问题。2018年1月,冯彤以解决拆迁工作人员和被拆迁户的餐费为由,私自向被拆迁单位收取现金20万元,并由其本人违规保管,形成账外资金。2018年2月,冯彤将其中7万元用于向拆迁人员发放奖金、过节费等。冯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丰台区卢沟桥金色裕民投资管理公司工程项目经理韦雪云不担当、不作为问题。2020年2月至3月间,韦雪云作为卢沟桥村城北租赁院(卢沟桥村属地)防疫工作监管责任人,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按照丰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区防控组下发的有关规定要求,对城北租赁院住户制作并发放出入证,且对此院疏于有效监督与管理,防疫检查工作流于形式等问题。2020年4月,给予韦雪云诫勉处理。

从曝光的三起典型问题看,既有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又有干部作风不实、履职不力,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充分表明仍有少数单位和个别党员干部纪律意识淡薄,心存越规破纪的侥幸心理,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患依然存在,纠治“四风”任重道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市委、区委贯彻落实办法,坚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坚持严抓严管、守土尽责,严明廉洁过节纪律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执行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要求,加强自身党性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深入落实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的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保持高度警惕,畅通举报渠道,密切关注舆情,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要严查快处,对典型问题公开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要求越严、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上一条: 丰台区纪委区监委公开曝光三起违反中央八项... 下一条: 丰台: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
相关链接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
   京平:以首善标准将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2024-01-16]
   丰台: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23-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