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晓月学苑 >> 廉政纵横 >> 域外广角

意大利调查盘根错节的罗马腐败集团


【信息时间: 2014/12/2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意大利警方12月初宣布,在调查黑手党过程中,逮捕了37人,缴获了价值大约2.5亿美元的货物。这次调查惊现腐败巨网,其中不乏政客、商人和犯罪组织成员。嫌疑人罗马市前市长吉亚尼·阿莱曼诺(2008年-2013年在职)和贝卢斯科尼政府(2001年-2006年期间)前农业部长的办公室和住处都遭到搜查。

 在与罗马市政厅和市政部门的合谋下,该腐败网络得以构成并蔓延,其涉嫌包揽项目招标和转移移民接待中心管理资金,更严重的指控还包括这一腐败团伙与黑手党联系密切,实施敲诈、腐败和发行假钞。

 8个月前,欧盟曾向意大利发出警告,其报告指出,意大利国内政客、犯罪组织和公司相互勾结,致使意大利每年损失超过600亿欧元。

作者:阳平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上一条: 意大利调查盘根错节的罗马腐败集团 下一条: 韩总统誓言:彻查国防领域腐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