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王佐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开展农村宅基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回头看”


【信息时间: 2023/6/16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为落实全区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部署及平房区、自建房拆违治乱消隐患百日攻坚行动工作要求,王佐镇纪委认真落实区纪委区监委及镇党委抓细抓实、不留隐患要求,结合监督工作实际对全镇宅基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开展回查检视、实地督导,进一步夯实全镇平房区、自建房产权人的安全主体责任,督促镇、村切实履行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属地管理责任,开展全面排查整治,强化联合执法监督检查,做到隐患整改闭环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增强群众安全感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对接镇平安建设办公室和城乡建设办公室等职能部门,掌握宅基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整改台账以平房区、自建房拆违治乱百日攻坚行动进展联合主管部门对部分重点村开展点对点实地督导。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新增三宗违规建设问题,责成相关职能部门和属地中心村立即说明情况并切实履行整改责任,防止边改边犯。

二是关注群众诉求。强化涉及平房区、自建房安全领域接诉即办工单筛查力度,深入有关单位开展核查,重点核查群众反映问题是否属实、工作人员响应是否及时、整改提升是否有效到位,对热线办理工作排名靠后的镇职能部门和中心村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2人次。

三是严肃执纪问责。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认真梳理在办问题线索,对涉及党员干部的农村宅基地建房的信访举报从严查处,向存在宅基地管理审批混乱、把关不严、问题频发的中心村下发监察建议1份,同时对工作推进缓慢、程序不规范的1名村主管领导进行批评教育。

下一步,王佐镇纪委将继续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督促镇村及相关单位正确、规范履职,以“零容忍”的态度督促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落实,坚决查纠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王佐安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作者:马玉良子
上一条: 王佐镇: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开展农村宅基地... 下一条: 东铁匠营街道纪工委:“三式监督”从严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