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纪委区监委主要领导调研督导丰台区中考考点组考及北宫镇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时间: 2022/6/21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621日下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同志先后前往我区部分中考考点、北宫镇分别调研督导中考组考工作及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部分村和社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1430分许,蒋达峰同志与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韩新星同志先到管控考点双拥大厦,随后又到常规考点北京十中督导中考组考工作。

两个考点考场已布置妥当,标识设置醒目,设施设备配置调试到位,迎考准备工作全部就绪。蒋达峰与韩新星同志深入考场及视频监控室等各个场所,从考务工作人员工作和考生的角度实地考察了隔离等候区、体温检测区、雨廊、考场、备用考场、试卷保管室等场所布置及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涉疫考生摸排、考前疫情研判、涉疫考点的设置与准备、区招考委各部门协作等情况,对考点考务安排、设备运行、服务保障、应急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

蒋达峰同志指出,初中学考是对九年义务教育成果的检验,做好学考工作,事关考生家庭的切身利益和社会稳定,对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促进教育公平,起着十分关键的作用。各相关部门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工作安排,坚持以考生为本,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保障,周密细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强化应急准备,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静、舒适舒心、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保障中考安全平稳有序。

1630分许,蒋达峰同志到北宫镇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防疫人员。

首先来到李家峪村,慰问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向大家长期以来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表示感谢。实地察看村内保留产业佳峪欣苑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解李家峪村党组织建设、村域发展及软弱涣散村帮扶整顿工作情况。蒋达峰同志指出,要在战疫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防控、联防联控,全面摸清村内人员底数,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加强基层组织班子、队伍、制度建设,将乡村振兴与产业发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基层组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着力提升基层组织的服务能力,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在装工院社区,实地察看社区卡口管理、随行听取军地共建无疫情社区工作情况后,蒋达峰同志说,疫情形势严峻期间,部队战士、社区工作者共同值守,为社区军人家属提供服务,军地携手抗击疫情,守住了一方平安,向大家表示慰问和由衷的感谢。希望军地要继续密切沟通联系,坚持防疫措施、疫情情况信息共享,携手并进筑牢防线,属地要努力做好服务保障,确保部队营院单位型社区疫情防控安全。

随后,在北宫镇政府座谈听取镇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复盘反思工作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及各班子成员相关意见建议。

蒋达峰同志指出,春末夏至的这波疫情,北宫镇也经受了一次考验,付出了一些代价,并暴露出基层治理方面仍存在一些短板。作为地处丰台河西地区的双镇之一,北宫镇地理位置优越,承载着很多重要功能,正处于跨越发展、转型升级的重要历史节点。镇党委政府班子成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以此次疫情复盘反思为契机,继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让区域焕发新的活力。

蒋达峰同志强调,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来之不易的成果,全面复盘总结反思,查不足、补漏洞,进一步优化完善应对规模性疫情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社会面特别是具有放大器效应等重点点位管控措施,做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要加强基层能力建设,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深入研究大型小区网格化管理和平房区社区化管理模式,加强日常管理服务,全面梳理完善各社区(村)人口台账,严格做到情况明、底数清,进一步提高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要全面推进区域经济发展,统筹做好安全生产、教育、疏整促、乡村振兴、基本无违法建设区创建等各项工作,规范农村宅基地建设管理,坚决做到管住人、管住地、管住房;引导好产业项目有序发展,高位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区域价值和品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李飞)

 

作者:李飞
上一条: 丰台区纪委书记走访慰问坚守岗位一线防疫人... 下一条: 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到丰台区 调研督导疫情...
相关链接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
   丰台: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23-09-29]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7]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一分公司经理王光明接受审查调查[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