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廉政要闻

北京紧盯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 推动筑牢防疫屏障


【信息时间: 2022/6/15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61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5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介绍,当前本市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涉天堂超市酒吧聚集性疫情感染者活动范围广,增加了处置的复杂性。要以快制快,加快落实管控、流调、溯源、判密、转运、隔离等每个环节,坚决阻断疫情传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北京市纪委监委近日印发通知,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扛起政治责任,督促落实助企纾困等政策举措,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堵点难点问题,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人群疫情防控,北京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强一线走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北京市纪委监委派员与丰台区纪委监委相关人员成立联合检查组,对石榴庄街道、北宫镇封管控区开展循环检查,针对个别区域外卖物品扎堆等问题,推动责任人立行立改。对重点区域外的普通社区,检查组加强走访,督促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石景山区纪委监委督促属地、行业主管部门对全区酒吧、网吧、影剧院、剧本杀、KTV、健身房等重点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通风不良、限流措施落实不到位等存在风险的场所,推动立即整改,堵塞监管漏洞。

紧盯餐饮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东城区纪委监委“室组联动”,采取明察暗访、重点抽查方式,督促强化行业监管责任,落细落实开放堂食、快递外卖相关疫情防控举措。

613日,东城区纪委监委驻区发改委纪检监察组来到前门、王府井等地,对餐饮门店人流控制、就餐距离、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自开放堂食以来,该纪检监察组已会同区商务局对辖区204家规模以上餐饮门店进行全覆盖检查,督促抓好恢复堂食各项防疫工作,对空间密闭、易造成人员聚集的地下商超开展防疫督查,推动做到“解封不解防”。

国家金融管理中心所在地西城区金融街,在首都乃至全国金融业中居于重要地位。西城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日前联合有关部门走访金融街中国人寿中心、人寿广场,查看企业到岗、扫码测温、服务保障情况,就突发事件处理、风险排查机制运行等询问“楼长”(楼宇负责人),督促细化管理方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根据相关要求,目前到岗率我们严格控制在50%以下。”该楼长表示。此外,该纪检监察组通过现场监督、线上视频会、工作交流群等形式,重点监督金融街各单位落实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情况,推进金融系统疫情防控、金融机构服务对接等各项工作。

经开区是北京高端制造业主战场,驻经开区管委会纪检监察组加大对重点企业、产业园和各工地监督检查力度,针对施工人员流动、货运人员抵离京可能存在的防疫漏洞,下发提醒函,督促行业主管部门加强管理,完善闭环流程,确保生产经营平稳有序。为推动帮扶企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该纪检监察组下沉走访,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难题,督促管委会结合实际,落实减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等。截至613日,已推动减免金额2.29亿元。(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俊明 徐菱骏)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上一条: 人民日报评论员: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 下一条: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齐鲁大地万象新
相关链接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
   丰台: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2023-09-29]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7]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一分公司经理王光明接受审查调查[2023-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