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苑街道:持续强化对重点场所疫情 防控工作监督检查


【信息时间: 2022/3/31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根据区纪委区监委关于冷库冷链系统、医疗机构及药店防疫工作要求,南苑街道纪工委制定监督检查清单,采取“四不两直”形式,对辖区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明确要求压责任。通过“看、听、查、问”四种方式对辖区内冷库冷链系统、医疗机构及药店等重点场所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药店“四类药品”销售台账、医疗机构来访流调登记表等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要求商业机构负责人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防疫无死角;督导市场监督所和社区村坚持在“防”上有所作为,对疫情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确保市、区各项防疫要求落实到位

 

强化监督促整改。通过组织11次联合检查,发现22处重点场所中存在防疫措施不到位和冷库管理不规范等10余处问题,要求商户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督促行业主管部门针对问题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无漏洞;同时,深入社区村重点检查社区基础台账是否及时更新、特殊群体是否精准摸排做好隔离、应急处置预案和核酸检测方案是否完善等,推动社区村不断提高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保障各项工作。

抓好落实“回头看”。为切实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街道纪工委对市场防疫重点场所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对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消极应对等问题线索,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查快办。建立健全常态长效监管机制,积极发挥基层纪检委员监督作用,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近距离、全天候、全过程监督,推动防疫监督“触角”向末梢延伸,同心协力共筑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南苑街道
上一条: 南苑街道:持续强化对重点场所疫情 防控工... 下一条: 成寿寺街道纪工委:强化疫苗接种 筑牢免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