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廉政要闻

第二部黑匣子数据存储单元外观较为完好 事发地搜救现场举行集体哀悼活动


【信息时间: 2022/3/28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瞿芃 文子玉

  3月27日下午,“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第八场新闻发布会确认,失事飞机第二部黑匣子已找到,已送往专业实验室进行译码工作。

  发布会介绍,27日上午9时2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在核心区撞击点正东偏南5度、距离撞击点40米的位置进行人工精细挖掘作业,在挖掘至地表往下约1.5米深处时,发现一个橙色圆柱状物体,现场勘查的民航事故调查人员确认为飞行数据记录器存储单元。经检查,记录器其他部分损毁严重,数据存储单元外观较为完好。 

  据了解,此次发现的飞行数据记录器记录的是飞机在飞行过程中的高度、速度、俯仰角、滚转角、航向、垂直速度等状态参数,驾驶员操纵飞机的驾驶杆、驾驶盘、脚蹬位置和通话按钮等参数,以及自动驾驶仪、自动油门等机载系统状态参数。此前,23日下午发现的第一个黑匣子是驾驶舱语音记录器,可以记录四个通道声音,分别为机长的通道、副驾驶通道、备用通道、环境声音通道,记录时长大约两到三小时左右。两个记录器具有抵抗高过载冲击撞击、耐高温、耐海水浸泡等特性,可以在事故发生后帮助分析飞机状态、机组操作情况以及驾驶舱面临的状况。

  当天下午,该事故遇难者集体哀悼活动在事发地搜救现场举行,应急处置指挥部全体人员、事故现场搜救人员等面向遇难飞机方向默哀,寄托对遇难者的哀思。地方政府和工作组协助遇难者家属,在搜救现场、殡仪馆等地以多种形式分散开展哀悼活动。据发布会介绍,截至27日12点,已累计分批接送遇难者家属632人次到现场吊唁,开展家属心理辅导1286人次、心理评估3947人次。

  另据了解,东航集团已正式启动理赔工作,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充分尊重家属合理诉求,与家属具体沟通方案细节,制定理赔方案,确定统一的赔付标准。


上一条: 紧盯风腐交织突出问题 一体推进正风肃纪 下一条: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