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蒋达峰同志专题督导调研王佐镇重点工作和节前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


【信息时间: 2021/9/18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9月18日上午,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蒋达峰同志前往王佐镇专题督导调研重点工作和节前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实地查看佃起村、庄户村部分宅基地房屋建设整改及质量安全情况,详细了解村内房屋在建数目、审批受理、监督管理、隐患排查、操作规程、安全监管等方面情况。他指出,农村自建房屋建设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村党总支要强化责任意识,依法完善宅基地村民自治管理程序,切实担负起本村宅基地及建房的申请核实、施工管理、违法用地及纠纷调解的劝阻和报告责任,在改善人居环境的同时,确保农村自建房合规、合法、合理,真正让农村居住环境改善这一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

随后在王佐镇党委召开座谈会,蒋达峰同志听取了王佐镇党委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及群众就业、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困难。他强调,王佐镇区域优势明显,发展空间、发展潜力巨大,希望镇党委和镇政府领导班子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共同谋划推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市区重点工作安排

镇党委要始终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区重点工作安排,推动各项政策在王佐第一时间落地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履行好党委第一责任人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坚决从严查处落实不力、不到位问题,持续净化政治生态。

二、要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协同推进各项重点任务

针对部分村产业发展相对较弱的局面,王佐镇党委、镇政府要自觉站在市区要求的高度,切实提升执政能力,系统谋划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求真务实、久久为功,坚决落实市区总体规划,创新治理方式,盘活区域资源,提高治理的科学化和精细化水平。加大与职能部门统筹协调力度,抓好户有所居,加强农村宅基地及房屋建设管理,细致工作、主动梳理、及时发现、正确引导、有效管控群众相关诉求,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三、要增强防范化解风险意识,全面做好区域安全生产工作

要深刻汲取自建房建设过程中亡人事故的教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全面加强农村自建房监管,强化安全生产教育,切实增强安全意识,严格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加快处置安全隐患房屋,筑牢城乡房屋领域安全生产防线,坚决防范和遏制房屋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王佐镇党委、镇政府、镇纪委负责同志及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调研。

作者:李飞
上一条: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蒋达峰... 下一条: 丰台:深化纪检监察系统与金融系统协作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