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南苑街道: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保障辖区核酸检测工作


【信息时间: 2020/6/2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请您检测完继续居家观察。”、“两天后可在公众号检测结果。”6月15日至17日,南苑街道党员干部和南苑医院、和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顶着高温,为辖区居民进行信息登记和咽拭子采集。

 面对核酸检测样本采集工作,南苑街道主动作为,积极履行主体责任,成立领导小组、明确任务分工、制定周密计划、完善应急预案,将近期曾去过新发地农贸市场的居民及其密切接触者分为大数据信息、社区摸排、接收疾控短信等三类,建立动态管理台账,按照“应检尽检”要求,机关、社区干部连夜电话通知居民检测事宜。采集前一天,街道相关人员提前对采集现场的各个流程点位进行严密检查,采集当天为工作人员提供了充足的防护用品,搭建了遮阳棚,设置了冰块、电风扇等降温设施,指派专人消杀,抽调机关精干力量全力配合医务工作者开展咽拭子采样工作,确保此次核酸检测采集按照规程规范开展。

 街道纪检监察干部也积极投身核酸检测采集工作中,在候检区、咨询台、测温通道、采样区都能看到他们维持秩序、登记信息、发放条形码、核验张贴检测码的身影。

 截至6月17日24时,南苑街道核酸检测采集点已采集咽拭子样本7156个。
 下一步,南苑街道将继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辖区全员检测工作,纪工委将按照街道工委统一安排,进一步加强对疫情防控岗位值守工作的监督检查,同时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带头作用,主动上岗,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中心任务。


上一条: 南苑街道:压实主体责任,全力以赴保障辖区... 下一条: 丰台分局:对不动产登记大厅进行防疫工作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