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东铁匠营街道:“两单一访” 用监督压实主体责任


【信息时间: 2019/8/8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为更好的履行监督这个首要职责,东铁匠营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在“接诉即办”监督工作中,积极探索形成了“两单一访”工作法,从而促使监督变被动为主动,切实提高监督质量和实效,促使街道、社区“接诉即办”的工作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督办单”,做好再监督。为更好地落实区纪委《关于对街乡镇党(工)委书记月度点评会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监督的通知》,东铁匠营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针对点评会上提出的问题,探索制定了《督办单》,请党工委书记批示后,送达到相关责任办公室,限时办结答复,同时要求相关责任办公室将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一同报送派出监察组。目前,制发的三份督办单已全部按时办结。

 二是“转办单”,巧赢居民心。为让来街道反映问题的居民少走弯路,东铁匠营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对居民反映的不属于纪检监察监督范围内的事情,在详细了解情况的基础上,研究制定了《重要问题线索转办单》,请主要领导批示后,送达到相关领导干部或责任办公室进行办理,并对事件办理进度和结果进行督查,及时向居民进行反馈。目前,制发的4份督办单已全部按时办结,来访居民表示满意。

 三是“敲门访”,助力满意度。为进一步掌握了解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东铁匠营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不定期从平安建设办公室调取各社区当日上报的《入户情况统计表》,在对《入户情况统计表》进行分析梳理的基础上,有目标地敲门暗访,了解社区入户宣传、工作开展等情况。针对暗访中发现的不实、虚报等问题,及时约谈相关责任人。目前,已走访了16个社区。



来源:东铁匠营街道纪工委
上一条: 东铁匠营街道:“两单一访” 用监督压实主... 下一条: 丰台街道:三项措施强化“两新”组织党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