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宛平:一线体验式监督 吹响“接诉即办”监督哨


【信息时间: 2019/7/17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您好,这里是宛平城地区综合指挥中心,在12345平台上接到您的诉求,您反映的小区门口积水问题,我们将尽快处理,我们实施双派件机制,城建科以及您所在沸城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将会继续跟进,诚挚邀请您到现场参与解决问题,如有疑问可以随时联系我们,感谢您的来电。”这一幕是接线员在12345信息平台接到群众诉求后,及时联系群众核实诉求的情况。

为进一步加强对12345热线“接诉即办”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群众诉求得到有效解决。近日,宛平城地区纪工委(派出监察组)派专人到12345热线办理平台——综合指挥中心开展了为期4天的一线体验式监督。

地区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综合指挥中心的内部管理、热线办理工作流程尤其是办理群众反映集中强烈的诉求情况、职能科室接件后的受理处置情况开展重点监督。在监督工作中,紧盯办理程序,重点关注综合指挥中心在热线办理中是否存在回应不及时、回访不到位等落实不力的问题;紧盯群众满意度,重点关注群众反映的诉求是否得到有效解决、群众是否满意的问题;紧盯作风建设,重点关注办理群众诉求过程中,职能部门是否存在对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推诿扯皮、冷硬横推、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

在体验式监督过程中,地区纪工委(派出监察组)督促“接诉即办”工作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在地区《宛平城地区综合指挥中心市民热线诉求“接诉即办”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中增加“监督机制”相关内容,为实现“接诉即办”提供纪律保障的建议。对办理群众合理诉求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作风不实、落实不力的问题;对因部门间推诿扯皮、冷硬横推、敷衍塞责造成群众反映强烈、产生社会不良影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对二次办理、综合管理办公室督办后仍然不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纪工委(派出监察组)依规依纪依法,实施监督执纪问责。

下一步,地区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将继续坚持靶向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地区重点中心工作,采取随时抽查、重点监督等方式,针对处理群众诉求的时效性和实效性,对12345热线接诉即办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闻风而动、接诉即办

 

作者:尹静文
来源:宛平城地区纪工委
上一条: 宛平:一线体验式监督 吹响“接诉即办”监... 下一条: 花乡:以案明纪以案促改 警示教育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