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东铁匠营街道:督查“三步走” 确保“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顺利推进


【信息时间: 2017/7/1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为促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配合做好北京市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东铁匠营街道纪工委结合“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和“严肃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两个专项治理,以问题为导向,对相关部门落实重点工作情况进行“线索挖掘——有效督查——执纪问责”三步走式的监督检查,确保不走过场。

      畅通举报渠道,挖掘问题线索。街道纪工委成立监督检查工作组,在机关显示屏滚动显示举报信箱、电话,在工作人员的桌牌上印监督电话,综合利用网络、电话、微信、微博等渠道,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接到群众来信来访后,立刻找领导批示向有关科室发放协办单。同时向相关科室、社区下发《关于移送环保工作发现问题线索的通知》,要求将发现的整改执行不力,不履行或者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分工的,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情况及时报送纪工委。

      以问题为导向,进行有效督查。除群众举报及科室报送外,街道纪工委通过查阅整治台账、督办件资料、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了解职能科室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风险点,找准督查工作的关键点和着力点。纪工委工作人员不定期对辖区重点点位、督办件涉及点位进行现场督查,建立督查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实时跟踪。7月10日,街道办事处收到信息反馈,反映四方景园地下室出现反弹情况,居住约20人左右,监察科长习岳红立刻到现场督查综治办清理情况。办事处组织保安及施工人员共计15名,车辆2辆,物业出动保安保洁30名,对该处的遗留问题进行清理,遏制其反弹。

      运用“四种形态”,严肃执纪问责。街道纪工委注重发挥身边案例的警示作用,及时抓早抓小,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3人次,并以张贴通报、在全体工作人员大会作检讨等方式进行严厉通报曝光。针对各职能科室在承担“疏解整治促提升”具体任务中,在重要督办件的处理和回复中,暴露出工作作风不细、不实,履职不到位的问题,进行了行政问责(书面检查、通报批评)1人次,提醒谈话2人次,形成有力震慑。


上一条: 东铁匠营街道:督查“三步走” 确保“疏解... 下一条: 卢沟桥乡:以图释义 推进“两个专项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