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丰台:严查“四风”问题 花卉市场首入检查范围


【信息时间: 2017/2/8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28日上午,位于玉泉营环岛西南侧的北京花乡花卉市场迎来了几位特殊的“客人”。市场中争奇斗艳的各种名贵花卉丝毫没有引起他们的关注,几人快步走向市场服务台。

      “您好,我们是丰台区纪委“四风”问题专项检查组。请您提供一下元旦以来的花卉销售记录。谢谢您的配合。”在表明身份后,检查组对该市场节日期间的花卉销售情况进行逐一查阅。

      “主要是看有没有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市场买花、办卡的情况。”检查组工作人员一边查阅销售记录,一边向市场工作人员解释。半个小时后,检查组将发现的疑似问题线索进行登记,并对花卉销售情况进行了询问。

      逢年过节,花卉市场的销售异常火爆。近年来,随着正风反腐力度的不断加大,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的现象几近消失。但购买、赠送节日花卉、购花卡等问题时有发生。为此,丰台区纪委今年首次将花卉市场销售情况纳入专项检查之中,将矛头直指变相“四风”问题。

      “花卉是丰台的特色。将花卉市场纳入检查范围是区纪委顺应形势,严肃纪律,严格纠正‘四风’的重要手段。对身穿‘隐身衣’、‘变色服’的‘四风’问题,区纪委将持续关注,对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绝不姑息。”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说。

      按照丰台区纪委的部署,“两节”期间“四风”问题专项检查分为节前、节中和节后三个阶段。节前,协调工商、国税、地税、食药等部门组成6个检查组对节日商市场、餐饮企业等单位进行检查。节日期间,组织纪委工作人员对全区各单位公车私用、公车私养、公款吃喝等情况进行检查。节后,成立三个联合检查组,对区域内高档餐饮、花卉市场、购物商场等场所元旦以来的销售情况进行检查,着力发现是否存在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违规公款吃喝;违规购买、赠送花卉等礼品;违规购买发放年货节礼等违纪问题。对于发现的线索,区纪委将逐一进行排查并及时通报曝光。


上一条: 丰台:严查“四风”问题 花卉市场首入检查... 下一条: 丰台:纪委书记节后首个工作日“电子眼”查...
相关链接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区纪委区监委第十四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2022-03-07]
   卢沟桥街道:召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暨警示教育大会暨警示教育大会[2022-03-08]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工作部署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03-03]
   把握工作报告主题 明确方向目标任务[2022-03-02]
   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公布 信访电话、电子邮箱[2022-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