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创新实践

园博会工程实现“全流程”防控


【信息时间: 2013/8/27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苗木病虫害检疫证、土球苗木土坨大小是否符合规范?树冠树体损伤是否严重?透水砖、防腐木等材料的生产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是否齐全?园博会的园林景观呈现最佳效果的背后,是监督员们发现隐患、督促整改、反复检查的身影。

工程的监督员,本是质量的把关人。而如今他们的身份又多了一个:园博会监察审计工作机构成员。

将廉政风险防控的目标任务,细化在工程的各个环节,让业务部门骨干成为“纪检尖兵”,这是推进园博会工程中的一个创新。

据了解,园博会各项工程推进以来,通过充分借鉴奥运经验,实施全流程防控,保证了园博会廉洁高效举办,实现了项目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

“全流程”防控的一大亮点是组织机构的创新。据了解,丰台区纪委监察局牵头专门成立了监察审计工作机构,整合了监察、审计力量。值得一提的是,城建、水务、园林等单位的业务骨干被纳入到监督工作小组中来,这使得廉政风险防控的理念与实际工作的环节实现了精准对接。这些业务骨干在进行工程质量监督的过程中,还引进了一些专业的社会机构和专业仪器进行评估,提高了监督的科学性。

据介绍,目前,监察审计部共梳理职权36项,绘制权力流程图38张,查找廉政风险点41个,制定防控措施78条;将锦绣谷等8个重点项目和工程列入廉政风险防控项目化管理,对招标、预审、投标、施工及手续办理等关键环节强化监控,共确定关键环节25项,识别风险点34个;在园博园筹建期间,对园博馆、主展馆、永定塔等重点工程项目进行督查,每月将重点工程进度督办情况报送区领导和有关单位,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发挥了监察审计整体作用。


上一条: 丰台区推进民主评议基层站所工作 没有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