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重要活动

丰台区监察局打造三个平台深化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


【信息时间: 2013/8/2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丰台区监察局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创新公开方式方法,以保障人民群众有效监督政府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宣传力度,打造三个平台,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

 一是树立典型,依托清风苑打造居务公开的示范点。在区社会办和各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分别选取了彩虹城社区、东滨河路社区等深入调研,挖掘素材、交流工作,归纳总结出全区居务公开和便民服务的“1+4社区规范化意见和10大类60项基本公共服务目录”等典型经验。依托丰台有线的《清风苑》栏目,拍摄制作了两期“政务公开在社区”访谈节目,一方面介绍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情况,一方面展示了基层社区居务公开的经验做法,促进全区政务公开、居务公开和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是关注热点,依托丰台报打造阳光政务的透明窗。紧密围绕2013年区政府折子工程、40件为民办实事项目,分别选取区人力社保局、民政局、房管局等7家单位开展深化政务公开加强政务服务重点宣传工作。在丰台报开设《阳光政务》专栏,用真实的故事、生动的案例宣传推广各单位在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设廉洁高效政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三是突出重点,依托公开栏打造为民服务的展示台。丰富、细化政务公开栏公开内容,发挥传统形式的重要作用。选取区发改委、卫生局、环保局等6家单位,突出围绕上半年经济形势、医疗卫生、环境保护等6个主题制作专版,及时公开工作进度,主动公开服务事项,调整更新数据内容,进一步拉近政府部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打造政府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的展示台。


上一条: 丰台区出台政务微博应用管理办法 没有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