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巡视巡察

【上级巡视巡察】市委第五巡视组向丰台区反馈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情况


【信息时间: 2019/12/1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1121日,市委第五巡视组向丰台区反馈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巡视情况。市委第五巡视组组长车克欣向丰台区委书记徐贱云传达了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专项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巡视组向丰台区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徐贱云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19816日至930,市委第五巡视组对丰台区开展了规划自然资源领域专项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首都城市规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为根本遵循,对标中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中央和市委关于规划自然资源领域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区委落实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工作责任情况、区纪委监委落实监督责任和有关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情况、对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市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先后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市委常委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车克欣在反馈时指出,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首都城市规划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强化管党治党,针对规划自然资源领域存在的问题在全市范围开展专项整治工作,规划自然资源领域整体风气有了较大转变,违规违法现象和问题得到一定遏制,增量得到有效控制。巡视仍然发现丰台区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 履行守护规划的政治责任不到位,维护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不坚决,履行属地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管理的主体责任不力,导致一些违法建设规模不断扩大;对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管控不力,涉地乱象层出不穷,农村“三资”管理有较大风险;规划落实不力,对一些重点地区发展的统筹推进缺乏有效举措;监管执法中还存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相关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处理。

  车克欣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要切实转变发展思路,坚决维护新版城市总体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要加强基层涉地乱象和涉地腐败治理,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三是要完善管理机制,提高管理能力,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四是要加强协调沟通,进一步做好“四个服务”。

  巡视组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丰台区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规自领域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整改落实落地。主要负责人要按照中央和市委要求,切实承担起整改落实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领好班子,带好队伍,组织全面整改,不折不扣把中央、市委关于规自领域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丰台区提出的整改措施要与问题清单指出的问题一一对应,在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上集中发力,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及时性;要举一反三、整体推进、全面整改,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漏洞和薄弱环节,围绕权力运行的关键点,建章立制、完善制度,确保系统性和有效性。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徐贱云表示,巡视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丰台区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认真整改。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强大动力,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问题整改。要以这次专项巡视为契机,查找差距、改进工作,进一步提升规划自然资源领域的工作水平。做好规划的编制和实施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加强村地区管”的工作要求,坚决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市委第五巡视组副组长武凤玉、周剑梁和巡视组、巡视办、市纪委市监委有关同志,丰台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其他市管干部,近3年退休的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有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上一条: 【上级巡视巡察】十二届北京市委第十三轮巡... 没有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