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栏目 >> 深化三转工作 落实两个责任

将“两个责任”和推进“三转”落到实处


【信息时间: 2014/8/22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方庄地区工委和纪工委主动履职,紧紧牵住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牛鼻子”,真正把“两个责任”抓紧、抓实、抓落地,认真落实“三转”工作要求。

 一、坚持“两个到位”,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

 一是坚持主体责任意识强化到位。地区工委主要领导切实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做到不松手、不甩手,牢固树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抓不好是失职,不抓是渎职的理念。当好主角、搞好主抓、做好表率。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做好示范带头,带头讲党课,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各项制度,带头引领干部队伍新风尚,真正让主体责任的思想意识落于心、成于行。

 二是坚持主体责任体系建立到位。实施签字背书,传导责任压力,确保有权就有责,权责相统一。地区工委书记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班子其他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主要领导责任,切实做到一岗双责。将廉政教育、纠风治乱、监督检查等详细任务,分级、分项、分口落实到班子各位成员以及具体责任部门,确保责任明确、界限清晰。地区工委定期召开工作通报会,听取班子成员、各责任部门的专题汇报,共同研究推进责任落实的有效办法。

 二、强化执纪监督,聚焦主业履行监督责任

 一是聚焦主业转职能,实现业务由散到专的转变。坚持执好纪,切实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坚持问好责,强化对各部门履行职责情况的监督;坚持把好关,深化重点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确保权力正确行使。

 二是务实创新转方式,实现由弱到强的转变。强化制度建设,拓宽教育方式,一手抓对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一手抓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制定了“副职分管、正职监管”的权利体系,实行了主要领导干部末位发言制度,推进了小工程建设领域反腐倡廉建设,修订了《方庄地区小工程项目监督管理办法》等,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制度笼子。

 三是围绕“三严三实”转作风,实现由庸到勤的转变。把落实“三严三实 ”要求作为转作风的有力抓手,率先垂范,将“三严三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其成为干事创业新标准、对照检查的新标尺;本着“正己才能正人”的原则,地区纪工委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做落实“三严三实”的标杆,做正心、修身、律己的表率。 


作者:方庄地区纪工委书记 裴红
上一条: 将“两个责任”和推进“三转”落到实处 下一条: 强化主体责任 落实监督责任 实现“三转”目...
相关链接
   两天发布7名中管干部处分通报 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2021-08-18]
   丰台:区监委首次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2021-08-16]
   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工作程序[2020-09-01]
   综投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2021-08-05]
   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体系[2021-08-05]
   东铁匠营街道:召开行政区划调整划入人员廉政座谈会[2021-07-28]
   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接收信访举报180.6万件次 提高办信效率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2021-07-27]
   特写 | 坦诚会商促警悟[202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