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廉政要闻

蔡奇带领新一届市委常委到北大红楼感悟初心使命,重温入党誓词


【信息时间: 2022/7/2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昨天是党的生日,新当选的十三届市委常委,集体来到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参观并重温入党誓词。市委书记蔡奇强调,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入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扛起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的重任,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殷勇参加。

  

重温入党誓词

  一幢红楼,百年沧桑。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市委常委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参观“光辉伟业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一幅幅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斑驳的老物件,一份份播撒真理、书写理想的手稿,一段段慷慨激昂、凝练历史的珍贵影像,勾勒出京华大地波澜壮阔的红色画卷。市委常委们详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重温那段激情岁月,追随革命先辈足迹,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梦想和追求、情怀和担当,汲取勇毅前行、不懈奋进的力量。蔡奇说,北大红楼是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孕育地。这里我们来过多次,但每次来重温党早期革命活动那段峥嵘岁月,追忆先辈们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艰辛奋斗的情景,灵魂都受到震撼、精神都受到洗礼。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用好这个宝贵的红色资源,深入挖掘精神内涵,讲好党史故事,激发全社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市委常委们来到主楼南侧广场。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分外醒目。面向党旗,蔡奇带领其他常委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广场回响。常委们表示,80个字的入党誓词,字字千钧,包含了党的性质、宗旨、纲领和目标,句句都是共产党人政治觉悟的生动写照。我们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始终牢记肩负的重任和职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决心,更好承担时代和人民赋予的重任。

  市委常委游钧、孙梅君、陈健、莫高义、夏林茂、付文化、杨晋柏、靳伟、孙军民、赵磊参加。(文:祁梦竹范俊生 摄影:戴冰)


上一条: 人民日报评论员:共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荣... 下一条: 沿着总书记的足迹 | 齐鲁大地万象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