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丰台:监督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信息时间: 2022/1/5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现在街道疫苗接种整体情况怎么样?”“关于疫苗接种你们有没有建立应急预案?”“疫苗接种工作当前还存在哪些问题困难?”……近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蒋达峰同志在太平桥街道疫苗接种点走访了解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强调街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有力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加强疫苗接种各环节精细化管理,不断优化接种流程和人员配备,严格落实接种区域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接种服务的高效、安全、优质;要广泛动员宣传,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作用,引导广大群众特别是重点人群主动接种、放心接种,同时要做好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确保各流程各环节衔接到位。

疫苗接种作为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的关键环节,也是一项最大的民生民心工程,区纪委区监委始终将其作为疫情防控监督重点,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组织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

上下联动,凝聚监督合力。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各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镇纪(工)委上下联动、协同推进工作机制。“室、组”跟进监督各监督联系单位,督促积极稳妥地加快疫苗接种组织动员工作,街镇纪(工)委协助街镇党(工)委做好疫苗接种、人员排查等各项工作,重点加强对社区(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找准问题,明确监督任务。重点抓好60岁及以上老年人、311岁人群疫苗接种工作,重点行业、领域和商务楼宇、服务岗位工作人员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接种条件人员“应接尽接、应接快接”;结合“接诉即办”工作,对“12345”市民热线反映有关疫苗接种问题予以高度关注,对重点问题进行现场核查,督促街镇相关部门和社区(村)认真履责,优化服务,提升群众对疫苗接种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分类处置,提升监督质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提醒,立行立改;对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存在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履责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及时予以通报和谈话提醒,进一步压紧压实主管监管部门及属地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确保监督工作取得切实成效。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将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紧盯疫苗接种各个环节,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严肃处理,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作者:李飞
上一条: 丰台:监督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下一条: 蒋达峰同志到太平桥街道调研督导“我为群众...
相关链接
   市纪委市监委韩索华同志到丰台 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2022-03-16]
   区纪委区监委第十四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区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2022-03-07]
   十三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公布 信访电话、电子邮箱[2022-02-21]
   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2022-02-21]
   徐贱云在区纪委全会上从六个方面部署 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022-02-18]
   “踏雪破冰”,我们在行动[2022-02-14]
   区纪委区监委认真学习贯彻 市纪委七次全会精神[202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