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卢沟桥乡:“三同步”推动责任落实


【信息时间: 2020/3/10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您好,我想进这个大厦办事,需要登记吗?”“今天值班的负责人在吗?”这是卢沟桥乡纪委、派出监察办工作人员以访客身份检查商务楼宇时的场景。

据了解,卢沟桥乡纪委、派出监察办提前谋划,聚焦监督重点,自227日开始,以“四不两直”方式对辖区内16个商务楼宇和13个大型商超等重点防疫场所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摸排检查。

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同步: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防疫重点对复工复产单位精准摸脉,向被检查单位提出规范登记、强化工作人员主动测温意识、地面画“一米线”等整改建议8条,消除隐患3个,发现问题时与属地单位、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现场同时联系,问题整改均在半小时内完成,做到发现问题与整改落实同步,提高监督检查的精准度。

监督检查与交流经验同步:监督检查的同时,将发现的进入人员扫二维码了解近14天行程轨迹、复工人员进楼提前预约报备、公共电梯限乘等好的经验做法,与其他单位交流推广,做到监督检查与交流经验同步,为下一步监督检查打下基础,确保不留死角。

驻地检查与巡回检查同步:针对近期复工复产的大型商超和楼宇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采取分级同步检查,派驻监督员、社区(村)专职纪检委员对所驻村辖区范围内的大型商超和楼宇进行每日检查,乡纪委、派出监察办对全乡重点场所进行巡回检查,主动跟进监督,筑牢人员、物资、复工、纪律等四道防线,做到驻地检查与巡回检查同步,督促推动基层单位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卢沟桥乡
上一条: 综投集团公司:落实疫情防控 做细精准监督 下一条: 东铁匠营街道:督促规范捐赠防疫物资的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