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丰台:全区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学习贯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热潮(一)


【信息时间: 2019/2/1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丰台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于2019212日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工作部署,回顾2018年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全会结束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卢沟桥乡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乡党委书记李春生带领班子成员和机关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了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对全乡党员干部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强化廉洁自律的三项明确要求。全乡各基层单位、各党支部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专题学习等方式,将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纳入全年学习计划,分层分类开展学习研讨活动,确保将全会精神传达到全乡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监察对象。乡纪委、派出监察办以问题为导向,制定专门学习计划,组织全乡社区、村专职纪检委员、派驻监督员开展系统学习活动,重点解决基层监督力量不敢监督、不会监督的问题,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履职能力,做实做细各项工作任务。

王佐镇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同实际工作和职能职责结合起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抓好全会精神落实。一是坚持以上率下,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围绕全会精神和要求,就下一步如何深入开展工作进行研讨发言。以总支会、支部会、党小组会、纪检委员例会、科务会等形式开展专题讨论,将全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广大党员干部,确保全会精神层层贯彻落实到位。二是通过“美丽王佐”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纪检委员工作群等网络载体,积极转载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动态和权威解读,对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三是对标对表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聚焦全镇中心工作,梳理明确2019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统筹谋划,确保各项工作落在实处。

丰台街道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学习传达区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执行上级决策部署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二是持续抓好理论武装,通过街道理论中心组学习、微信微博公众号、政务网等多渠道传达全会精神,为各项工作上台阶凝聚共识;三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围绕中心工作加强监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

卢沟桥街道第一时间召开处级领导会传达全会精神,工委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仔细研磨、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将全会2019年工作部署作为卢沟桥街道新一年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把全会精神学习纳入到工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议题中,通过每月支部活动、学习强国APP、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方式,结合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区委八次全会精神,对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开展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将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结合街道实际,围绕监督这个首要职责,紧盯关键少数、重要环节,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切实将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新村街道在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后,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和贯彻会议精神,努力用纪律监督护航各项工作上台阶。一是贯彻部署“深入抓”。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市纪委和区纪委全会部署要求,围绕年度整体工作目标,夯实管党治党责任,将全会精神贯穿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各项安排中。二是贯通机制“全面抓”。将党的建设与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个整体工程进行治理,对照工作作风、主体责任和政治生活的形势任务要求,结合工作安排自查自纠、分解推进,持续推动党的建设工程全面从严。三是强化监督“重点抓”。坚持以履职尽责、遵规守纪为切入点,以严明的纪律护航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专项监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顺应社区纪检队伍建设需要,加强指导培训,促进社区纪检委员履职和成长。


上一条: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 下一条: 一图读懂丨2018年区纪委区监委做了哪些事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