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时间: 2019/2/1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212日,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汪先永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力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巨明,区政协主席刘宇出席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李正斌主持。

会上,李正斌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书记蔡奇在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市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汪先永指出,这次区纪委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中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汪先永强调: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纪委三次全会、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果,深刻把握“五个必须”的经验,全面抓好六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执行好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四次全会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二是清醒认识我区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过去一年,区委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丰台区政治生态进一步向上向好,党风政风、民风社风明显好转,全体党员干部呈现出担当作为、团结奋斗的良好精神状态。

但是在管党治党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仍未根除,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问题仍然存在,个别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的问题,在农村干部教育管理上还存在薄弱环节,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不能有半点松劲懈怠的念头,决不能半途而废,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实现丰台区各项工作上台阶提供坚强保障。要不断强化思想武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贯通起来,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以党的建设为引领,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丰台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把讲政治摆在首要位置,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强化主体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里、落实到行动上;进一步健全责任体系和从严管理体系,向下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把主体责任一贯到底。要抓好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治理;弘扬优良作风,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完善党内监督,重点加强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三重一大”决策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化政治巡察;注重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坚决惩治腐败,有效去存量,毫不动摇地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增量,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监督。要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持续发力,切实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的指示要求,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队伍。

全会还审议通过了李正斌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忠实履责 砥砺奋进 推动丰台区全面从严治党上台阶》的工作报告。

 区领导肖辉利、高峰、吴继东、李岚、李树元、王新元、张婕、周新春、李春滨、张鑫、韩嵩、段德珍、祖鹏出席会议。 

上一条: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 下一条: 一图读懂丨2018年区纪委区监委做了哪些事
相关链接
   李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4-02-06]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在京召开[2024-02-05]
   区纪委2024年度部门预算公开[2024-01-31]
   风正好扬万里帆——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进作风建设综述[2024-01-23]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党总支原书记、村委会原主任梁海旺接受审查调查[2023-03-24]
   丰台区成寿寺街道分中寺村九分公司原经理程建民接受审查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2023-10-26]
   北京市丰台区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国接受审查调查[2023-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