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队伍建设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丰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信息时间: 2018/2/24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224日在区委党校举行。出席这次会议的区纪委委员25人。

    区委书记汪先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冀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昌安,区政协主席刘宇,区委副书记钟百利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全会由中共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全会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市纪委三次全会和区委五次全会工作部署,总结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全会审议通过了李正斌同志代表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推动丰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和《中共北京市丰台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规则》。

    全会认为,2017年,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出色完成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协同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全面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全会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

    全会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在履职履责中深化了工作体会。主要是:必须坚持思想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必须坚持党委统一领导,紧紧抓住党委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在实处;必须坚定不移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定位,牢牢把握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必须坚持纪律过硬,作风过硬,履职过硬,让执纪者接受更严格的纪律要求,让监督者时刻被监督。

    全会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聚焦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全会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切实发挥班子建设的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履职能力建设这个重点,以更高标准狠抓作风建设,坚持不懈加强廉洁建设,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全会号召,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市纪委市监委和区委的部署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努力开创丰台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 中共丰台区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 下一条: 中共丰台区纪委第十二届三次全会进行分组讨...
相关链接
   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重大论断引领中国号巨轮行稳致远[2022-03-21]
   北京围绕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 筑牢屏障遏制疫情传播蔓延[2022-03-21]
   广安观潮 | 努力以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2022-03-21]
   深度关注丨负担减下来 干劲提上去[2022-03-17]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真理伟力[2022-03-17]
   在调研中深化学习 在总结中探求规律 用好四边工作法提升监督质效[2022-03-17]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杨晓渡主持并讲话 杨晓超传达两会精神[2022-03-17]
   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2022-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