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廉政清风 >> 工作动态 >> 派驻动态

区市政市容委采取七项措施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


【信息时间: 2014/5/12   阅读次数: 【打印】【关闭】

一是加强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委领导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做到明确主题、注重实效,每季度深入联系点调研一般不少于1次,以解决实际问题、取得基层和群众满意为出发点,真正为基层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调研统一乘车,陪同的主管领导、科室(部门)负责人一般不超过3人;座谈会不准备领导讲话稿,不安排在外用餐,确需安排时,与调研单位干部职工一同在食堂用餐。

二是切实改进文风,提高行政效能。严格执行市、区关于精简文件、简报的规定。对于法律法规已做出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制发文件;严格控制文件篇幅,除重大工作部署性文件外,一般不超过2000字,确保行文质量;加快公文流转速度,委主要领导批阅一般不超过1天,特殊情况不超过3天;主管领导批阅文件原则上在当天完成,特殊情况一般不超过2天。

三是加强会议管理,注重会议实效。少开会、开短会、开解决问题的会,可以合并的尽量合并,参会人员相近、时间相近的多个会议实行套开或连续开;召开的市政系统全区性会议,每年一般不超过1次,做到各科室(部门)联合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对各类会议活动接待应严格把握,按照规范、方便、节俭的原则,安排在机关食堂用餐,各科室(部门)组织召开会议,不安排用餐;工作会议不制作背景板、不制作横幅。严禁以任何名义发放纪念品。

四是规范工作程序,抓好工作落实。实行工作“限时办结”制度,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完善科室(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机制。凡涉及多个科室(部门)的工作,牵头科室(部门)要负起责任,有关科室(部门)要主动配合,要坚决执行组织决定,保证政令畅通,不得相互推诿扯皮。

五是加快工作节奏,提高工作效率。对全区、本委重大决策部署都要深入研究,及时贯彻落实;对于上级交办和我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要明确责任,指定到人,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对于下级单位上报我委的请示,都给与办结。

六是增强节约意识,建设节约机关。办公经费做到合理安排、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办公用纸要力求节约,打印文件所需份数力求准确,防止浪费,内部文件载入委办公平台,一般不再打印;加强公务用车耗油及各种费用管理,严禁公车私用,节约费用开支。

    七是严明工作纪律,规范工作行为。机关各科室(部门)要按照“机关工作管理制度”、“机关公务员考核办法”、“区县保留津贴发放暂行办法”等文件要求,严格考勤制度;机关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执行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保持清正廉洁的形象。


上一条: 第二联合纪检监察组把握好四种关系认真开展... 没有下一条